close

沒錯!來台北玩的行程必有它—「超真實人體雕塑展」,每個雕塑作品讓我震撼到不行,毛髮、皺紋、細紋、血管、汗珠所有細節都做到完美無瑕,彷彿真人就在你眼前,看越久會起雞皮疙瘩~

me and Couple under an Umbrella2.jpg

 

這次我來台北跟🐑一起去中正紀念堂,看完憲兵交接完(因為看到太多人都在等著看,所以我們也很好奇想說來看看好了XD),就接著走下樓去看「超真實人體雕塑展」,一看就是一整個下午!每個雕塑作品真的太厲害了,嘆為觀止~~~(起雞皮疙瘩、手臂毛毛90度豎立的那種!)

 

尤其,我想推薦在我心中的前10大作品

 

1. 傘下的夫婦Couple under an Umbrella

這作品我看最久,將近2倍真人尺寸的年老夫婦、身上穿著泳裝,老伴微微躺在另一半的大腿上,而老婦人深情看著老伴的模樣,我好喜歡。

Couple under an Umbrella.jpg

看似一般夫婦的日常,但在我眼裡覺得特別甜蜜,特別是老伴一手扶著另一半的手臂,更能感受到他們相知相惜的情感

 

2. 老婦與嬰兒Woman and Child

這是衝擊我最大的一座作品!不僅僅是老婦的髮絲、斑點、血管,還是嬰兒的頭皮、皺摺,都栩栩如生。看完影片解說,才知道老婦與嬰兒的臉是同一個,這讓我想到一部電影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」(小莫名XD

Woman and Child4.jpg

Woman and Child2.jpg

 

3. 擁抱Embrace

「擁抱」,看到作品名字不外乎就會聯想到擁抱的畫面,但是擁抱是有分真誠還是敷衍滴~而作品兩位男女主角,能感覺到他們愛的很深好像很捨不得離開對方

Embrace.jpg

 

4. 新生兒Newborn

我覺得這是整場下來最可愛的作品~~~而且真的超現實,作品名叫「新生兒」,但他與我們一般認知嬰兒的模樣差很多。沒有手指頭與腳指頭、看似大象的鼻子的「半人半獸」,我心裡想:是人類?還是動物?還是畸形?無論是哪種,如果我是媽媽會繼續扶養他嗎?

Newborn.jpg

 

5. 平凡男子Ordinary Man

其實不用拍攝下半身、地板(有去看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囉哈哈),從上半身的角度看,以及看他的眼睛,能感受到他的「不平凡」,一位平凡男子渴求不平凡的感覺。

Ordinary Man.jpg

 

6. 安迪沃荷Andy Warhol

是鼎鼎大名的大師~~安迪沃荷

Andy Warhol.jpg

 

再來7~10座作品,很抱歉我沒特別記住名字><

但是,我很喜歡是真的~

泳衣少女身上的水珠(藝術家超用心)

swim1.jpg

swim2.jpg

 

老婦人抽著煙

Cigarette.jpg

 

鬱悶少女一頭栽進毛衣裡(我還模仿她,超不像的哈哈)

me and her.jpg

 

很憂鬱的女人我看很久,也有點悲傷起來

upset.jpg

 

然後走出展覽後

🐑不死心想要拍到我最喜歡的作品Couple under an Umbrella的合照,

於是又走進去拍一次~~

拍的時候超好笑,🐑蹲在地上擺著攝影機好久,管理人員還跑過去蹲著跟他說:你可能要等閉館的時候來才拍得到喔~哈哈哈哈!

重點是,不是我要求一定要跟Couple under an Umbrella合照唷

我只是站著當比例尺,

同時我再回味一下作品

然後...我真的大力推薦大家來欣賞欣賞囉!

me and Couple under an Umbrella.jpg

 

另外,走出展覽一定會走到賣周邊商品的地方,我當然一定會買Couple under an Umbrella的明信片作收藏啊~

Couple under an Umbrella的明信片.jpg

 

至於🐑是去投隨機販賣的明信片,剛剛好就是他最喜歡的作品Woman and Child🐑超幸運(看來我有旺夫的命吧~~~嘿嘿)

 

總之,32夜台北之旅結束後,最念念不忘的就是「超真實人體雕塑展」,而且去完後,發現我身邊有很多朋友也陸陸續續去看呢(我猜他們很愛看我的IG動態),所以說~有時間、快趁著暑假、小週末,去中正紀念堂感受一下虛虛實實的藝術世界吧!

 

展覽資訊

展名:幾可亂真|超寫實人體雕塑展

展期:2019/6/292019/9/22

時間:10:00-18:00 (17:30最後售票/入場)

地點:中正紀念堂1展廳

 

 

喜歡我的文章嗎?

那就來追蹤我吧~


✉️工作邀約請寄:demiy0977@gmail.com
📣練肖威可以來這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__demiwang/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茶米 Demi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